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党委组织部学校党委领导下,贯彻执行党的组织、干部工作政策法规,统筹负责全校党的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下设综合科、组织科、党员管理科、干部科、干部监督科

       综合科职责:

    1.负责综合协调工作,做好与校内外单位的沟通协调、联系联络及会务接待等工作。

    2.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做好文件收发归档、通知上传下达、部门网站建设、部门综合性材料起草、考勤值班报送、学习资料征订分发等工作。

    3.负责资产财务工作,做好资产购置、入库、管理、报废,办公用品的采购、管理和各类报销等工作。

    4.负责印章管理工作,做好用印材料的审核把关、印章的使用登记等工作

    5.负责其他工作,做好工会、宣传、部门考核等工作以及组织部党支部工作。

       组织科职责:

    1.负责党建项目工作,做好党建项目的申报、审核、报送、验收、总结工作。

    2.负责组织建设工作,做好基层党组织的设置、调整、换届工作;做好支部书记日常管理、考核和津贴发放工作;对二级党组织党务工作台账、支部活动、“三会一课”情况进行材料收集、汇总、督促、总结。

    3.负责基层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以及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负责校领导及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起草、材料审核、过程组织、总结报告、材料归档等工作。

    4.负责集中性教育活动,做好中央及省委部署的集中性教育活动方案制定、进展报送、典型报送、督查调研、总结汇报工作。

    5.负责学校组织员队伍的管理、服务、培训、考核等工作。

    6.负责党建课题工作,做好上级和学校党建课题组织申报、督促和验收工作。

    党员管理科职责:

    1.负责发展党员工作,指导基层党组织做好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2.负责党员教育培训管理工作,做好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等培训工作;做好党员分类教育管理工作。

    3.负责党员信息工作。做好党员信息的维护、统计和报送工作;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4.负责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

    5.负责评优表彰工作,做好制定评优表彰方案、筹备表彰大会工作

    6.负责慰问工作,做好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工作。

    干部科职责:

    1.负责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新提任正处级干部在省委组织部任职备案;干部任前谈话、宣布任职;干部试用期满考核转正等工作;干部档案材料的审核、整理、归档等工作。

    2.负责干部推荐及后备干部工作,配合省委组织部及相关单位做好各类干部的推荐考察工作。

    3.负责领导干部挂职、延退、社会兼职等工作。

    4.负责干部培训工作,做好校内外安排的各项干部培训工作。

    5.负责处级干部日常请假及出国境报备管理工作,做好中层干部、离退休校领导出国(境)证件管理工作。

    干部监督科职责

    1.负责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工作,干部任前“六查”工作。

    2.负责干部监督问责及纪律处分工作,做好与纪委对接各类材料信息的沟通、核实及文件起草、发放、归档等工作。

    3.负责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做好方案制定,材料的准备、发放、收集和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对接等工作。

    4.负责校级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考核工作,做好配合上级开展校级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年度和任期考核工作。

    5.负责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

    6.负责干部信息化建设工作,做好干部队伍结构分布的统计分析研判,领导干部的信息更新、年报统计工作。

    7.负责干部基本信息库、任免文号库等数据库建设,做好干部名册的日常维护更新及任免文件的收集整理归档等工作。